close

這是一個神奇的穴位

有個穴位,不用任何取穴的方法,也可以用肉眼可見。他曾經是「嘴巴」,現在也依然可以吸收藥物的精華,來改善我們的身體。

這個地方,很神奇,可大可小,因人而異,古人說它「大容李者為壽相,淺大者亦為壽相」。也就是說,這個穴位,如果能裝下一個李子,便是可以長壽之人。

你猜對了嗎?這便是——肚臍,也就是神闕穴。

身體好不好,一個穴位來告訴你,長壽的秘訣都在這裡!

 

肚臍越大越長壽,這也難怪,在母體中,臍帶要持續給我們供給營養,如果管道寬大,養料充足,人的先天元氣自然充足。人的元氣,好像是一罐煤氣,先天給的多,自燃燒得久。

肚臍,隱秘而偉大

肚臍,古人稱之為「先天之結蒂,後天之氣舍」,「五臟六腑之本,元氣歸藏之根。」

在母體裡,我們用肚臍來「吃」,它是我們的第一張嘴,出生之後,我們才真正用嘴來吸收營養。瓜熟蒂落,媽媽卸貨,寶寶呱呱墜地,肚臍便是我們的「結蒂」之處——隱秘而偉大。

身體好不好,一個穴位來告訴你,長壽的秘訣都在這裡!

 

肚臍中藏著神闕穴。處暑節氣過後,天氣漸涼,人們較少注意到肚臍很容易受寒。神闕,它有任脈、帶脈、衝脈三條經脈通過,又聯繫著五臟六腑。本身這裡又沒有脂肪,很容易受寒,引起痛經、腹痛、腹瀉,嘔吐。如果寒氣長期積聚在這裡,還會導致宮寒,月經不調等婦科問題。

這裡是生命最初的源頭,它需要的是溫煦和暖的力量。讓肚臍暖起來,身體才能暖起來。

艾灸神闕,給小腹溫暖

常灸神闕穴,萬病自會滅。神闕穴自古便是養生大穴。臍是人的生命根蒂,灸臍可以築固生命根蒂,提高人體免疫力。

改善腹瀉:

肚臍連通五臟六腑,這個季節,腹瀉的人,又多了起來,如果腸胃不小心著了風,有了寒氣,或是吃了不潔的食物,當拉肚子和窗外的雨一樣不停歇的時候,可以試試隔姜艾灸。

身體好不好,一個穴位來告訴你,長壽的秘訣都在這裡!

 

少許食鹽填塞在臍窩裡,切鮮薑一片,置於臍上。將短小的艾柱放在薑片上點燃。感到灼痛,便連著薑片一起上下左右移動,反复艾灸幾柱,大概半小時。小腹溫暖了,腹瀉便會止住了。

改善痛經:

艾灸神闕穴改善痛經。要配合關元穴一起。

身體好不好,一個穴位來告訴你,長壽的秘訣都在這裡!

 

準備:0.5厘米厚的薑片,用針,扎幾個小孔,放在神闕(肚臍)和關元穴上(前正中線上,當臍中下3寸)。用1厘米左右的艾柱,放在薑片上。

艾灸:進行艾灸,艾灸6~8壯。感覺灼熱,可以移動薑片,皮膚紅潤微潮是最好的,避免燙傷。經前7天開始艾灸,每天一次,連續做上3個月經週期,就會看到效果。

隔姜艾灸這兩個穴位,可以理氣血、逐寒濕、暖胞宮,起到溫經散寒、通絡止痛的作用。

身體好不好,一個穴位來告訴你,長壽的秘訣都在這裡!

 

聚氣肚臍,聚集生命的能量

1535593814877d7c6f013b9.jpg

 

最好是平躺,全身放鬆。雙手相疊,手心的勞宮穴覆蓋在肚臍上。深沉的腹式呼吸。吸氣時,腹部鼓起,想像宇宙的能量進入肚臍,聚集此處。輕輕吐氣,想像能量在全身擴散,一呼一吸為1次,每天練習24次。

這是一個讓我們恢復精力的方法,勞宮穴的火力從肚臍向五臟六腑滲入,溫暖臟腑的陽氣,腸胃通過腹式呼吸的按壓,消食導滯,改善胃脹。

這是一個讓我們凝神靜氣,恢復能量的方法。人的意念其實就是「神」。平時,我們忙於虛勞煩張的工作,心神都是散亂的,不容易集中精神。自身的元氣和元神也在不斷耗散。當我們的意念專注於肚臍之上,久而久之,便打開了生命最原始的那份能量。如此元氣、元神在沒有耗散的狀態下才能激發出來。身體的虛乏,沒有精神,難以集中精神,也會得到改善。

身體好不好,一個穴位來告訴你,長壽的秘訣都在這裡!

 

肚臍,它是生命最開始的地方,肚臍代表了我們的先天,每個人的先天不一樣,有的人元氣足,這一罐生命的火焰可以燒的更久一點,有的人元氣沒有那麼足,倘若省著點用,這一罐元氣之火,或許沒那麼旺盛,但依然可以活得恬淡而長久,獲得平靜而美麗的生命。

想要元氣少消耗,女孩子還可以藉住女性身體的天然優勢,減少消耗,去養護身體,補足陽氣。

在月經前溫經散寒,在月經時節能保暖,在經後期,養陰補血。構成我們身體最精妙的循環。讓身體內在更溫暖,氣血更通暢。即使元氣沒有那麼充足,也一樣可以做個安靜的美少女,活得美麗,多領略一份世間的美好。

arrow
arrow

    酷酷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